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2024年世界水日:汉斯格雅推动社会创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    

汉斯格雅集团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力量开发替代方案,确保人们有享有水资源和卫生保障设施,尤其是在南半球国家。汉斯格雅通过以服务社会为目标的创新结构化开发项目,将重塑全球许多人的未来生活,同时实现企业目标。为响应今年3月22日世界水日的口号“用水促进和平”,汉斯格雅在全球水资源匮乏及基础设施薄弱的地区启动了首个社会创新项目。

肯尼亚和乌干达的首个项目

汉斯格雅集团社会创新负责人Jessica Trejo说:“世界各地供水和卫生问题复杂且不同,所以也有着不同的解决方案。我们正在寻求各种各样的方法,为持续缓解社会和环境问题做出贡献。”作为集团的社会创新经理,她已在基础设施和经济较弱的南半球国家启动了首个项目:在肯尼亚,来自低收入社群的年轻女性正在学习管道和太阳能电池板方面的技术、创业知识以及生活技能。这是与肯尼亚内罗毕的斯特拉斯莫尔商学院及东地理工学院合作的成果。Jessica Trejo解释道:“社会问题、经济和南半球国家的状况必须改变。这不是一次性捐赠能解决的,而是要通过有社会影响力的新商业模式来持续为人们提供支持。”

在乌干达,汉斯格雅的工作重点是合作开发经济型创新产品,让人们获得体面而卫生的生活。这些实用产品的目标群体是价格敏感型的消费者,产品的研发不仅有利于资源的高效使用,也同时实现了社会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在设计新产品时,汉斯格雅考虑了当地情况,如水质和水量、水压和原材料的供应问题。“我们与乌干达社会创新学院的青年才俊合作,让双方的交流富有成果,”Jessica Trejo 说,“这也为汉斯格雅以全新方式了解和服务当地市场带来了新的机遇。”

以对社会负责的方式开发未来市场

汉斯格雅社会创新项目的目标是通过充满激情的创新,用产品和服务来改善南半球国家人们的生活品质,同时扩大市场份额。此外,总部位于黑森林的制造商汉斯格雅集团还致力于其承诺的环境、社会、治理(ESG)的目标,而此次社会创新项目也可为实现该目标做出贡献。汉斯格雅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Hans Jürgen Kalmbach解释道:“公司是社会的一分子,因此我们也理所应当为汉斯格雅集团外部的人承担责任,社会承诺是我们可持续发展策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很高兴我们与Jessica Trejo在新的社会创新领域加强了对社会的承诺。”Jessica Trejo 出生于墨西哥,自去年年中开始担任汉斯格雅新设立的职位。她之前在公司任职过多个管理岗位,最近担任了克罗地亚亚得里亚海地区总经理。

联邦政府启动“社会创新国家政策”

社会创新是一项具有可行性、面向未来的活动领域,而德国政府于2023年秋季宣布的“社会创新国家政策”也印证了这一点。它推动了以创新为重点的国内项目。前提条件是,这些项目要有商业模式的支持,能够从自身收入中再融资,并长期产生利润。这样才能促进经济的可持续社会转型。

Copyright © 中华公益新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