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团圆年来烙画基地感受馥郁年味

2024年2月27日    

赏饱含温度、鲜活生动的年画,过喜气洋洋、和谐团圆的龙年。2024“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展深圳分会场光明烙画基地恭候您光临。

在烙画基地,户外门楼上家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的年画图案栩栩如生,立体的年画娃娃和腾飞的祥龙呼之欲出,新春特有的人间烟火气扑面而来,让人不由得产生归家的欣喜之情,道路两旁的24小时不打烊户外年画展墙、迎风飞舞的彩旗、天桥上的宣传横幅、身着红装的绿树、静候市民前来观展的红地毯为烙画基地“赏年画 过大年”镀上祥和的红光,作为2024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展深圳分会场主展场的烙画基地因此变得格外喜庆,年味儿浓浓。

走进烙画基地展厅,在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装饰下,展厅洋溢着浓烈、欢腾的新春气息,两侧写有“国泰民安”“国富民强”“幸福人家”“轩宅雅居”的四大复古中式住宅门楼为展厅添了一份家的安宁与温馨。印有“邹律回春”“夏林堆绿”“秋疆如画”“冬藏谷廪”中国节气的四根大柱子最引人注目。《庄子·天道》里说“春夏先,秋冬后,四时之序也”。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四时迭起,万物循生,是中国传统文化里的春夏秋冬,是独属于中国人的四季。这也是烙画基地首次创新,将中国传统文化里的四季融入年画展,让前来观展市民不仅可以感受家的味道,还能增强其文化认同感,找到归属感。

展览现场,有的市民在大门旁玩智能投篮游戏,通过运动来强身健体;有的积极感受非遗烙画艺术的魅力;有的在桃花树下的游戏区体验投壶、套圈圈游戏;有的手持新年画宣传标语卡在花开的桃树下合影留念;有的走到年画娃娃打卡展板后,将自己化身“年画娃娃”,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热闹非凡。

一名自驾前来观展的游客告诉记者:“我观展的时候看到这个复古的中式住宅门楼和摆放在门前的桌椅,仿佛回到了家里,亲切感油然而生,心里暖洋洋的。”光明退役军人促进中心还联合弘扬烙画公司邀请退役军人前来参观体验,还为退役军人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新春礼物。

2024“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展深圳分会场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

据了解,此展览光明烙画基地已三届连续展出,活动由中央宣传部文明实践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四川省文明办、北京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承办,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实施,中国民协烙画创新发展艺术委员会、深圳市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深圳华侨城文体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支持,深圳市光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深圳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展出至2024年3月13日结束。

Copyright © 中华公益新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