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中华慈善日|轻松筹呼吁各界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

2022年9月06日    

9月5日是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今年“中华慈善日”的主题是“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必须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播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各方面力量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自成立以来,轻松筹聚合指尖力量、汇聚各界爱心,助力中国慈善事业长足发展。在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轻松筹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进来,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

汇聚爱心 助力慈善事业发展

作为民政部指定的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轻松筹多年来始终奋战在中国慈善事业前线,在医疗救助、救灾赈济、扶贫助学等多个领域,为慈善组织提供技术、宣传等多方面的支持。

8月18日,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突发山洪灾害,轻松筹·轻松公益第一时间启动灾情响应机制,根据青海汛情实际需求,联合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灾志愿者委员会共同发起“紧急驰援抗洪救灾”公募项目,通过善款筹集展开重点救援。去年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轻松筹·轻松公益迅速联合多个公益组织机构,上线“驰援河南”项目,并联合北海牧场、NEVERCOFFEE等前往灾区医院捐赠物资。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发,轻松筹第一时间将募集而来的核酸检测试剂盒、消毒片、护目镜这些短缺物资,送往包括湖北、浙江、广东等全国400家医院。轻松筹的身影始终与救灾人员一起,用亲身行动令“第一救援速度”成了中国公益的代名词。

新冠疫情的反反复复让医护人员的工作和心理压力空前繁重,为了向医护人员表达致敬之情,在今年8月19日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轻松筹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微博微公益、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白衣天使守护计划”,并携手爱心企业诺辉健康启动了千家医院中国行,向全国428万医生送出节日的关爱,呼吁关注医师群体倡导尊医重卫。

轻松筹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至善初心,积极创新,探索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公益模式。多年来,轻松筹借助社群、线上连线的创新方式,携一众爱心明星空降全国各地医护群送鼓舞、送祝福,也因此搭建了一个无接触的爱心公益平台。今年中国医师节,轻松筹携手公益守护大使李若彤空降湖南省儿童医院、北京京都儿童医院等医师社群进行云慰问,让医师们的节日充满惊喜与关爱。

过去几年,轻松筹已经先后携手成龙、曾志伟、尼格买提、王祖蓝、张靓颖、伊能静、李静、李晨、贾乃亮、吴尊、热依扎、缪杰等众多爱心明星,源源不断地为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送去慰问与祝福。通过一系列的公益活动与明星建立起深度融合的关系,稳固“明星+公益+品牌”的新尝试,打造行业内最强公益品牌,汇集大量爱心人士和爱心品牌,为公益发展提供了更丰沃的土壤和更加健康的公益模式。

八年沉淀 创新公益业态

作为国内健康保障领域的领军者,轻松筹以“善”为DNA原点,秉承长期主义价值理念,始终站在时代第一线,做时代需求的积极响应者、践行者。轻松筹在每年的12月3日举办“123轻松筹公益盛典”,迄今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其影响力与号召力也越发强大,被誉为“公益界的奥斯卡”。

在去年的123轻松筹公益盛典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技术部等政府部门与互联网公益平台、公益明星、公益组织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等,一同回顾了轻松筹一年来的公益历程。与此同时,轻松筹还联合政府机构、公益组织等,发布了涵盖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健康中国、社工人才发展等多方面的公益计划。举办“123轻松筹公益盛典”的意义,不仅在于它是一次公益活动,更大的意义还在于它搭建了一个各方力量合作的平台,将公益融合触达到社会的每个角落。

今年九月,轻松筹将迎来八岁的生日,历经八年发展,轻松筹将社会组织、医院、爱心企业、明星以及其它社会力量链接在一起,聚力前行,聚焦中国慈善事业发展的新方向,依托科技互联网+的进步,不断拓展公益的边界,发挥慈善公益的力量,刷新我国公益事业新业态。

轻松筹一路走来为慈善公益事业做出的贡献也获得行业的关注,今年5月,第十九届中国慈善榜榜单揭晓,轻松筹凭借在公益慈善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年度慈善企业”大奖,这也是轻松筹连续5年荣获该奖项。获此殊荣是行业对于轻松筹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的认可,将进一步激励轻松筹在慈善公益事业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慈善公益事业从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一件细水长流的大事,日积小善,才能终成大业。

纵观轻松筹这八年的发展历程,轻松筹在慈善公益之路上的探索从未停止。如今,轻松筹的公益力量正在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随着广大民众参与热情的不断提高,我们国家的慈善公益事业势必会迎来一个全新的景象与面貌。

Copyright © 中华公益新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