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南工程学子三下乡:忆往昔峥嵘岁月,寻伟大红色基因

2022年8月10日    

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回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引导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南京工程学院电力工程学院探寻红色记忆实践小分队于七月初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包括线上线下党史宣讲,参观红色基地,人物访谈等子活动,旨在深入学习红色精神,与党同在。

线下学校宣讲

6月30日,实践小分队来到江苏省宜兴市丁山实验小学三年级十班,通过线下主题班会教育,鼓励各位少先队员积极学习党史,大力培养少先队员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情感。

同学们在队员党史宣讲开始前做准备

活动开始前,队员们积极查询资料,追寻红色记忆。考虑到宣传对象为青少年,队员们更多的采取视频+图片+演讲解读的方式使得同学们能更好的接受。队员们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讲到在抗日战阵与解放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人民走向胜利,再讲到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党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建设。在主讲人沈宸逸的牵引下,孩子们仿佛回到了上海嘉兴的那艘小船上,看着共产党一步步带领中国人民获取了革命的胜利,看着经过中国共产党实施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不懈努力,农民们摆脱了贫困,生活走上了正轨。

此次活动将红色的种子播种于同学们的心中,并在同学们的心中扎根、发芽、成长。

参观红色基地

7月1日至7月3日,实践小分队来到江苏省宜兴市张渚红色文化展示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亲眼参观,队员置身于历史洪流之中,感受红色精神的磅礴力量。

实践小分队部分队员在张渚红色文化展示馆前合影

漫步于张渚地区人民武装斗争故事廊,探寻红色记忆、重温光辉历史、体会沧桑巨变。当队员们再次领略一件件令人热泪盈眶的英雄事迹,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党史壁画,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的百年奋斗的艰苦,更加激发了队员们不畏艰险、再创辉煌的精神。

队员们在参观张渚地区人民武装斗争故事廊

经过对张渚红色文化展示馆的参观,队员们加深了对红色历史的认识,对革命先烈怀有更加深刻的崇敬之情,牢记勇往直前的红色历史精神。

人物采访

7月4日至7月6日,实践小分队来到张渚居委会对工作人员进行采访。通过工作人员亲切耐心的指导与解答,队员们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实践小分队队员与工作人员进行采访

通过工作人员,实践小分队队员了解到,张渚红色文化展示馆的建立正是为了纪念宜兴人民在大革命时期和抗日战争时期做出的伟大贡献,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坚韧不屈的红色精神。队员向工作人员询问了张渚红色文化展示馆的人流量,张渚红色文化的普及宣传工作及对未来的展望等一系列问题,工作人员都一个一个耐心解答。工作人员说到:“革命先烈英勇斗争,为我们创造美好生活,我们理应牢记并发扬红色精神,其中更加少不了你们青年人的一份力。”

线上党史宣讲

7月10日起,探寻红色记忆实践小分队经过几天的充分工作准备,开展了为期6天的线上党史宣讲活动。队员们希望在遵守疫情防控规章制度的前提下,以线上的形式,对当地红色文化进行更深一步的宣传。

探寻红色记忆实践小分队线上党史宣传

本次红色之旅,加深了探寻红色记忆实践小分队对红色历史的了解,给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主义教育课,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队员表示,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将红色基因传承为努力学习的不竭动力。

通讯员:李婷 袁子越 沈宸逸 李登 姜凌 耿伟豪

Copyright © 中华公益新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