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晨光携手红树林基金会(MCF)带动千万人次“看见濒危 向光而行”

2024年3月04日    

2月2日世界湿地日,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晨光”)携手红树林基金会(MCF)在福田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办了亲子观鸟活动,带领近2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和家长共同“看见濒危,向光而行”,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了解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不仅看见了跨越千山万水迁徙而来的濒危鸟类,还体验了“打绿怪”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环节,直观感受到保护动物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属于自己的“观鸟手账”,小小的手账不仅是孩子们对于活动感受的记录,更是他们向更多人传递保护动物理念的期待。

(配图:孩子们正制作观鸟手账)

据悉,该活动作为晨光与红树林基金会(MCF)的合作内容之一,旨在影响更多人了解黑脸琵鹭、东方白鹳、勺嘴鹬、中华秋沙鸭和欧亚水獭等濒危动物,进而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此外,晨光特别推出“濒危动物·湿地”系列可持续产品,将远在天边的濒危动物,转化为亲切可感的创意形象,跃于笔身。产品采用PLA可降解材料/再生材料,减少塑料废弃物,减少塑料污染,尽可能降低动物因误食塑料或被塑料缠绕而面临的死亡风险,以实际行动保护濒危动物。

(配图:晨光“濒危动物·湿地”系列可持续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从2月2日起,在全国600+家九木杂物社及部分晨光门店,均可购买到“濒危动物·湿地”系列产品,晨光也将捐出该系列的部分销售额,用于红树林基金会(MCF)开展湿地保护和环境教育工作。为了更好地向公众科普生态文明知识,让更多人在家门口即可“看见濒危,向光而行”,晨光开发了H5小程序,将候鸟的迁徙之旅搬到了大家眼前,并设计了诸多有趣的互动环节和社群抽奖。此外,两家晨光旗下的九木杂物社线下门店,还专门配备了VR体验区,模拟真实的观鸟感受,让市民可以身临其境地看到湿地濒危动物,收获不一样的观鸟体验。

(配图:“濒危动物·湿地”系列产品门店陈列图)

(配图:小朋友在门店体验VR观鸟)

截止到2024年2月29日,本次系列活动的相关话题在全网社交媒体累计曝光量近7500万,有近百位小红书、抖音和微博达人通过线下打卡探店、可持续产品使用测评、自然生态科普和可持续生活方式倡导等内容形式,让更多网友通过手机屏幕就能了解濒危动物,获取环保知识,传播可持续理念。此外,本次活动还登上了北京世贸天阶和来福士广场在内的六块户外大屏,并覆盖1200辆上海出租车后屏,让数百万居民有机会感受“看见濒危”的可持续行动力量。

近年来,从消费者洞察出发,晨光不断进行可持续产品创新,并以此为载体倡导更多年轻消费者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践行“一笔开启,绿色生活”的可持续理念。

除了持续推出“濒危动物”系列,晨光还有很多新的尝试,如去年联合美团外卖青山计划,推出首款碳中和文具系列,将废弃餐盒回收制成文具,每支碳中和中性笔,可减少约2.3克塑料产生的碳排放。此外,还推出了“环保记-减碳计划”系列,将废旧家电回收再生成文具,每支笔可减少碳排放约49gCO₂e。

(配图:晨光碳中和文具系列)

在未来,晨光依然会坚持践行可持续理念,在坚持产品品质的基础上,通过绿色设计、更可持续的原材料等创新,带给消费者更多绿色环保的产品选择。晨光始终坚信,手里小小的一支笔,也可以发挥大大的可持续能量,让地球变得更加美好。

Copyright © 中华公益新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