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花王连续四年获CDP“气候变化”、“森林”、“水安全”“3A”评级

2024年2月06日    

国际NGO组织CDP近日公布了在“气候变化”、“森林”、“水安全”三个领域中,针对全球参与调查的企业进行的评选结果,花王株式会社(社长:长谷部佳宏)在3个领域均获得最高评级“A”级。在对CDP问卷做出回答的21,000家以上的企业中,CDP依据其回答,选出了10家“3A”企业。这是花王连续第四年获得“3A”评级、同时也是“气候变化”领域中的5连冠、“森林”领域中的4连冠、“水安全”领域中的7连冠。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40206/681846a119b605a682153b9f561df7da.png

作为向人们提供日常生活用品的企业,花王集团积极采取行动,肩负起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中降低环境负荷的责任。2019年4月,花王集团制订了ESG战略——“Kirei Lifestyle Plan”,自2021年起,不断推进以“守护未来生命——Sustainability as the only path(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唯一的发展之路)”为愿景的中期经营计划。

此次再度荣登“气候变化”、“森林”、“水安全”领域“3A”榜单,是花王在整个价值链中付出的努力所结出的硕果。为实现脱碳目标,花王制定了到2040年实现零碳排、2050年实现负碳排的目标。为推进目标实现,花王在位于西班牙的化工厂内建造了利用生物质能产热的设备;以餐具洗涤剂为例,花王改造其容器使瓶身更薄,从而使此款产品容器的使用量较原来减少约40%*1,而瓶状补充装容器的推出,也为减少容器在生产及废弃、回收利用过程中减少CO2做出了贡献。立足森林领域,由于棕榈油于花王而言是最重要的自然资本之一,集团在官网专设了介绍有关棕榈油采购的页面“Palm Oil Dashboard”(棕榈油公告栏),内容涉及可持续采购的方针、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制定的中长期计划、原材料跟踪体系的确认状况及最新棕榈油厂分布图。同时,网页还公开了推进支援印度尼西亚小规模棕榈园的“SMILE”项目(Smallholder Inclusion for Better Livelihood & Empowerment program)、花王申诉机制(Kao Grievance Mechanism )、RSPO*2认证产品采购进度,及购入的独立小规模棕榈园认证积分等诸多信息。在水安全领域,花王提升了原有技术,推出只需漂洗一次即可的棒状洗衣粉“Attack Zero Perfect Stick”。推动上述一系列行动的关键在于,针对气候、森林和水相关的场景进行分析,并充分活用分析成果。更重要的是,还需在此基础上准确把控风险与机遇,而后把计划与行动贯彻到事业战略中去。

*1 与原来的容器质量比较

*2  Roundtable on Sustainable Palm Oil:为促进可持续的棕榈油生产与利用而召开的圆桌会议。

2023年4月

花王集团加速推进2040年零碳排、2050年负碳排

2023年7月

以“零碳排”为目标,西班牙花王与ENGIE在位于巴塞罗那的花王化工厂新建生物质能供热设备

(日、英版)

2023年8月

花王 Cucute洗洁精环保替换装全新发售轻按即可压缩缩小体积便于废弃的全新补充装容器

2023年7月

“Attack ZERO Perfect Stick”新发售

Palm Oil Dashboard

对于此次入选,花王取缔役、常务执行役员、ESG部门统括Dave Muenz表示,花王很荣幸能够连续四年在气候变化、森林、水安全三个领域均被评为A类企业。多年以来,花王始终坚持与利益相关的合作方共同协力,通过各种举措推进解决与产品整个生命周期相关的环境和社会问题。花王在决策中,关注的不止于“当下”,更在于与企业息息相关的人与社会的“未来”,并重视自身事业强韧性,这种姿态和行动使花王的活动得到认可,持续获得较高评价。花王将不负“3A”荣誉所寄予的重望,今后将依然在业务所涉的广泛领域内,切实践行走在时代前列的各种措施。

CDP的CEO Sherry Madera说:“祝贺2023年获得CDP‘3A’评价的企业,他们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了环境信息的公开、透明。2023年最可喜的是,提交答卷的企业增加了24%。即便只是通过构建信息披露的基础框架,也能反映出企业为实现净零碳排、自然向好的未来,已在积极采取措施。被认定为A类企业的意义,远超过了评分本身,更意味着,企业通过全面把握自身对环境的影响,和披露计划推进的基本路线,结合其自身实现目标的壮志雄心,以高质量且完善的数据呈现出来了。在不断推进的“十年行动”期,CDP持续提升环境领域领先水准,A类企业的活动也绝对不会止步于此。我们期待所有的企业能继续通过更有意义且行之有效的行动推动实现自身使命。”

花王集团今后也将在应对气候变化、森林资源和保护水资源等方面积极进取,在经营中引入ESG的视点,在追求经营事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向消费者和社会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向着“实现丰富多彩的共生世界”的愿景,继续努力。

■关于CDP

CDP是通过运营全球性信息公开系统,管理企业和自治体等的环境信息披露的国际性非盈利团体。2000年成立以来,CDP运用资本市场和企业采购,驱动企业披露其自身的环境影响,并采取行动降低温室效应气体的排放、保护水资源、保护森林。2023年,包含1100个以上城市、州及地区在内,全球约有24,000个组织通过CDP的问卷公开其相关数据,其中包括相当于占据全球资本市场总额2/3的超过23,000家企业。CDP拥有完全符合TCFD标准的世界最大的数据库,在专门针对构建零碳排、可持续、且强韧的经济模式的投资和采购决策中,其衡量标准成为广泛采用的标杆。CDP也是SBTi(Science Based Targets:基于科学论证的目标)、We Mean Business联盟、The Investor Agenda(投资机构气候变化应对联盟)、NZAMI(Net Zero Asset Managers Initiative:净零排放资产管理者倡议)等机构的初创成员之一。详情请访问https://www.cdp.net/en/

<相关信息>

花王发表ESG战略“Kirei Lifestyle Plan”

面向未来,“花王集团的新挑战”向着ESG,实现经营方向大转换

花王可持续发展

CDP2023年度A级企业全名单

Copyright © 中华公益新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