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2023光明区民俗文化嘉年华拉开序幕

2023年10月07日    

弘扬传统文化,共建魅力光明!9月27日,2023光明区民俗文化嘉年华在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广场拉开序幕。

本次民俗文化嘉年华由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光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深圳市光明区辰奥文化体育旅游有限公司支持,深圳市光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活动以“民俗盛会,魅力光明”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传统民俗节目展演、民俗活动游戏体验和传统文化手工体验活动,展现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激发辖区民众对民俗文化的关注和热爱,凝聚奋进力量,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归属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开幕式在非遗醒狮表演中拉开帷幕,它们踏乐而舞,极静暴起如脱兔,闪避翻滚步如飞,时而灵动,时而威武,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热血沸腾的民俗表演。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嘉年华还开展了各式民间文艺表演,包括潮汕英歌舞、非洲鼓表演、杂技表演、葫芦丝表演、古筝表演、太极表演、魔术表演、古典团扇舞表演、民歌合唱等,集歌唱、舞蹈、器乐、杂技于一体,现场精彩纷呈,掌声接连不断,热闹非凡。

据悉,本次嘉年华体验互动活动于9月27日至10月2日在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广场举办。丰富的文化活动不仅于此,作为本次嘉年华配套系列活动,2023年光明区民俗文化嘉年华民间手工艺作品展将于10月8日-10月13日在光明区文化馆A栋1楼展厅开展,届时将展示约80件民间手工艺品,尽显民间手工艺术风采。

Copyright © 中华公益新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