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美的公益|美的科技明星走进贵州学校课堂

2023年6月09日    

5月24日,美的集团前往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关索街道第一小学开展主题为“美一次·科技筑梦计划”的公益活动。美的集团协助该校建设录播室,并为当地提供了600份科学实验包。同时,美的科技明星走进校园与学子们共同探究科学的魅力,感受科技之美。

1.jpg

美的科技明星走进课堂 为学生种下“科学”的种子

贵州风景秀丽、人杰地灵。贵州关索街道第一小学的学子也是一派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且美的集团与贵州素有渊源,曾先后到贵阳、黔东南州及遵义等多个城市开展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美的集团工会主办,美的公益协会承办。

作为世界500强的全球科技集团,一直以来,美的集团投身于科技进步、教育投入以及人才的培养。美的已经进行了长达27年的“造星运动”,自2005年起在“科技月”表彰超过300名科技明星,累计奖励超过4.5亿元,体现美的集团重视人才的理念。

2.jpg

在本次活动中,美的集团科技明星苏莹走进课堂,为学生带来一堂营养健康科学实验课,课堂氛围轻松活跃。“针对课程的主题和内容,我们内部也讨论了很久,因为授课对象是小学生,内容既要具备科学常识但又不能太生涩”她说,“最终选取的是跟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营养健康科学,包括一些食品安全的科普等。”

3.jpg

课堂上,四年级学生吴昕瑶认真听讲并积极地参与到实验中,“我对实验很感兴趣,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地机会做实验,这能帮我提高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如今,高科技已经深入到当下的日常生活,充分的科学教育才能真正了解科学,激发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

4.jpg

此外,美的集团人力资源招聘配置及员工关怀负责人李莹也给学生带来了一堂梦想职业规划的启蒙课。课堂中,让孩子们主动探索自己的兴趣爱好,鼓励孩子们树立职业目标,并通过自身的努力让梦想成为现实。

5.jpg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美一次·科技筑梦计划”, “美一次”取自“每一次”,希望每一次小小的善举都能让世界“美一点点”,而“科技筑梦”是由美的集团科技明星为当地学生带来科学实验课,希望能够将科技的魅力传递给莘莘学子,让科技强国的种子在青少年的心中生根、发芽。

科普不局限于课堂 将协助学校建设录播

关索街道第一小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小学,该学校校长谢勇福表示,十分感谢美的集团开展这次公益活动,无论是教师在专业上的成长,还是学生的科学素养的培养,都产生了积极的作用。他也希望,有机会能带领老师和学生去到美的集团参观和学习,“课堂上常讲外面的科技如何发达,但百闻不如一见,他们身临其境地去到现场,收获会更大。”

6.jpg

美的集团还将协助该学校建设录播室。录播室建成后,美的集团科技明星等可通过线上的形式远程地跟学生进行一些常态化的互动和交流。

7.jpg

事实上,为培养当代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的加法,美的集团早在两年前推出美的科技明星直播课堂,围绕电子感官、无线输电、医疗、新能源车等领域,引导更多青少年从立志攀登科学高峰,勇做科技“追星人”。

8.jpg

“科技尽善,生活尽美”是美的集团的愿景,美的公益协会也希望身体力行地去传播科技的力量,通过每一个微小的行动去为孩子筑梦。未来,企业将与更多的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学子感受科技之美。

34.9K
Copyright © 中华公益新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