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联想首家联萌图书馆青海落地 爱心书籍送达湟中区多所学校

2023年4月23日    

四月的春风情深意暖,四月的青藏高原书香来袭。4月21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前夕,#联萌图书馆#联想会员公益项目捐赠仪式暨首个#联萌图书馆#揭牌仪式在青海省西宁市多巴镇丹麻寺小学举行。联想中国西北大区甘青宁地区总经理贺海胜、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教育局副局长陶宜寿,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多巴镇丹麻寺小学等6所学校校长出席活动。

#联萌图书馆#公益项目是由联想客户管理中心携手桂馨基金会共同发起,项目聚焦乡村教育振兴,充分发挥联想联萌会员体系优势,计划带动各圈层会员三年百个乡村小学联萌图书馆建设行动,并持续开展阅读活动,让乡村的孩子们有好书读、喜欢上读书,为乡村教育均衡发展贡献力量。活动当天,上万本爱心书籍抵达丹麻寺小学,当地近千名乡村学子见证了#联萌图书馆#的落成,并参加阅读活动,感受阅读的乐趣,体会阅读的深远意义。

(图一:联萌图书馆捐赠仪式)

首个#联萌图书馆# 天空之城青海开启

副局长陶宜寿致辞,对联想集团和桂馨基金会关心支持湟中区乡村教育事业发展表达衷心的感谢。指出,近年来湟中区高度重视阅读教育,坚持把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能力作为师生开阔视野、增长才干、修身养性的重要途径。从学生阅读书籍的配备到“书香校园”的打造,从中华经典诵读的传承到“真阅读”工程的开展,特别是实施“大语文”教育以来,一种全员、全课程、生活化及拓展课内课外、涉猎校内校外的全新阅读模式全面开启。并表示,此次联想“联萌图书馆”公益捐赠活动有力助推了全区阅读教育纵深推进,蓬勃发展,湟中区将充分管好、用好这批图书,进一步激活学校阅读资源、点亮师生阅读灵感,以深厚朴实的教育情怀,以担当负责的治学精神,读好每一本书、育好每一名学生,全面提升全区广大师生阅读水平和阅读能力,推动乡村学校阅读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二: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教育局陶宜寿副局长致辞)

近年来,联想持续致力于用科技赋能教育,以公益行动为实践,缩小城乡教育信息化的数字鸿沟。联想西北大区甘青宁地区总经理贺海胜表示,39年来联想坚持技术创新、坚持以服务为导向的转型,坚持致力于从服务国家、行业、民生和环境四个方面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据不完全统计,联想超过一半的公益项目与教育相关。“联萌图书馆”公益项目希望能发挥各个圈层的共同力量,和湟中区教育局、桂馨基金会一起,为更多的乡村学校捐赠优质图书,提供阅读支持,帮助乡村师生在阅读中学习和成长,倡导阅读改变世界,改变自己。

(图三:联想西北大区甘青宁总经理贺海胜讲话)

“联萌图书馆”公益项目联合发起方-桂馨基金会,专注于改善中西部地区乡村教育环境,促进教育公平和可持续发展。桂馨基金会樊英秘书长表示,缩小城乡教育差距,需要有社会责任感和行动力的企业、个人共同参与,集结成更强的社会力量帮扶乡村的学校。过去两年,联想中国客户管理中心携手桂馨基金会开展的公益捐书活动已在河南汝阳、四川绵竹等地进行,捐赠近2万册图书,惠泽师生超过2000人。

此次6家#联萌图书馆#在青海落成,宣告了#联萌图书馆#公益项目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该项目计划在三年内为100个乡村学校捐赠优质书籍,捐赠图书总量达到20万册以上,让乡村的孩子读到适龄的好书。除了捐赠的图书,本次活动还联合浪花朵朵出版社签约作者张越老师为丹麻寺小学2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阅读公开课,欢乐的阅读课堂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联想让科技惠泽教育 超一半公益项目与教育相关

作为中国科技界的领军企业,多年来联想一直把公益作为一项持续投入的工作,纳入每一年集团及业务部门的工作计划内,尤其在教育领域投入相当多的资源,为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做贡献。以最近几年为例,2019年,联想基金会就携手桂馨基金会,为湟中区的小学捐赠了652套小学科学实验工具箱,该项目投资近60万元,覆盖学校122所,惠及学生43,903名。科学工具箱在湟中县一、二年级科学课堂上得到全面运用,对低年级科学教育的健康发展、科学素养的逐步提升必起到积极作用。2020年以来,联想为云南、四川、甘肃、内蒙古、河南等地贫困地区的学校捐赠助了百余间智慧教室,惠及师生1.5万人。仅2019年-2021年,在教育公益捐赠累计金额超1.4522亿元。

今年4月初,联想发布了《联想集团2022社会价值报告》,从“产业报国”、“行业先锋”、“绿色发展”“情系民生”四个方面总结了作为中国科技企业的领导者在企业责任与社会担当做出的努力与成果。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企业作为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需要充分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外延,主动担起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创新等责任,以ESG为引领创造社会价值,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

34.9K
Copyright © 中华公益新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