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北京时间:
网站首页 公益资讯 社会救助 社会民生 企业责任 绿色环保 明星人物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段元 | 以善为美,感恩父亲节

2022年6月20日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先行,从心开始。今天是2022年6月19日,伟大的父亲节,我们心怀感恩,联系广州蓝态公益基金会的爱心环保餐厅,给各位老人送来了一份健康关爱礼—良知果有机刺梨原汁。我们在这里,将爱传递给了更多的人。

段元创立的元熙创意设计(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端私人别墅设计工作室,主要专注服务于高端别墅设计、别墅私宅空间设计、禅修空间、商业项目设计、高级餐饮会所及地产设计,工作室的宗旨是—用信仰设计空间!

“有益于人,是善;有益于己,是恶”段元常这样提醒自己

自公司成立以来,段元设计师便坚守着她的初心,一直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她在企业内设立了元熙慈善公益基金,并将每年3月8日作为“元熙慈善日”。元熙于公益基金创立之初便有一个决策,将每个项目综合利润的10%注入到元熙慈善公益基金中去。每逢慈善日,段元都会带领她的一双儿女,以女儿张雨桐为主,及企业员工共同践行社会公益活动,并定期慰问和帮助养老院、孤儿院、社会福利院等社会机构,给这些社会弱势群体带去物资和关爱。

▲元熙以往爱心公益活动

在2018年,段元把“元熙慈善公益基金”转于她的爱女张雨桐,目的就是希望女儿可以把慈善公益延续下去。她说:自己一路走来,得到过许多帮助,我教导我的女儿要永怀感恩之心。她希望女儿能以自己的行动,去感召身边的同学朋友,以及女儿未来走到社会上,更多的感召身边的朋友同事,去用他们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

对于段元来说教育孩子的本质不是言传身教,而是身教言传

1999年,段元在父亲的陪同下,第一次搭乘火车来到北京上大学。在北京火车站,他们遇到了许多乞讨的孩子,这些孩子向来来往往的旅人寻求帮助,却屡屡被拒绝。虽然当时段元的家庭并不富裕,但她的父亲仍然走上前去,伸出援手,把身上仅有的2元钱给了一个孩子。此时的段元告诉自己的父亲:”爸爸,那个孩子也可能是骗钱的。”可父亲似乎并没有听进去段元的话,而是看着段元笑着说:“孩子,吃亏是福”。

在今天,2元钱是极其微不足道的;在当时,2元钱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可能只是一份菜钱,但对于那个孩子来说,可能是一顿饱饭钱;而对于段元来说,父亲那种自然流露的善意带给她的触动却是深长久远的。自那以后,一颗种子便在段元心里“发了芽”——当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时,应该力所能及地伸出援助之手。

所有的父亲,都是内心深处最疼爱儿女的人!也许,他不善于表达;也许,他本能的稳重;也许,他根本就不愿意过多的说什么,只是默默地付出,默默地用强或弱的肩膀支撑起一个家!父亲总是在人生最关键的时候,给我们指点迷津。一次次循循善诱的教导,一回回苦口婆心的叮嘱,一天天无微不至的关爱,这所有细腻如丝的关心和无怨无悔的付出,都是为了我们的成长、健康、幸福和平安。

人要懂得惟此真心,先学做人,再学做事,这是段老师最经常说的一句话

今年因为上海突发疫情的原因,段元被迫停留上海,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今年没能亲自给自己的父亲过生日,这让段元觉得很愧疚。父亲在段元的心中是一个有爱有温情的人。他永远都会告诉段元,勤奋是一生要追求的东西。父亲就是山,坚忍、宽容、博爱,深沉稳重、刚直伟岸。我们就这样倚着山,被呵护着,幸福着。有一天早晨,妹妹带着爸爸妈妈,以及三个孩子去做核酸,拍了一张爸爸的背影,段元看到了父亲的背影,深有感触地说,我的爸爸过去对我很严厉,以前一米九几的高个子,现在腰身也不挺拔了,头发也白了。她看着爸爸的背影,内心五味杂陈,觉得没有陪伴父母,没有尽到孝道。不过她同时也很庆幸,疫情当下,自己的爸爸妈妈还很健康。父亲节这天,她打电话问爸爸:”父亲节到了,想要什么礼物,现在快递通了,可以给您买。然而她的爸爸却说,去帮助像我一样需要帮助的老年人吧,你们少买一件衣服就可以帮助了”。段元瞬间就升起了一个念头。她在想自己的父母,一直在喝的贵州良知果有机刺梨汁,所以她想把这个也给广州蓝态的老人送去,献出自己一份微薄之力,也算满足爸爸的心愿,去让更多的老人身体健康。

▲长者们收到良知果刺梨汁

在上半年度来势汹汹的疫情的笼罩之下,老年人因为抵抗能力较差,也由此,对抗病毒的能力也降低,他们成为了“大白们”的守护对象。这些独居老人们,他们儿女不在身边,外出不方便,手机抢菜等之前她们从来未接触过的方式让他们望而却步。段元设计师担心老人们的身体得不到营养的及时补充,特地送去了自己父亲也在饮用的富含丰富维C的贵州特产良知果有机刺梨汁,也是对老人们的一种爱心。

▲外带饭回家吃的杨伯伯很高兴说:“谢谢爱心人士的礼物”!

▲长者华哥说:“良知果酸酸甜甜的,好喝。”

良知果刺梨汁是天然有机种植,经过生榨处理,保留了丰富的营养物质,它是目前已知水果里面,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对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显著效果。

慈善不是为了一种炫耀,是随顺因缘,是为了表达一种善的圆

段元一直觉得我们要学会劝人为善、向善,韩愈曾有云:“一时劝人为口,百世劝人以书。”所以我们也明白了阳善和阴善,之所以一心清净的劝人向善、传播阳善并不是为了享受做这件事后被人称赞的美誉,而是因为帮助到别人才是我们做这件事的目的。真的只有惟此真心。

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再次联系到广州蓝态基金帮助我们行善。在此特别感谢上海心即理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明以及所有员工给予良知果有机刺梨汁大量的配合支持,无条件支持与我们一起携手共同捐赠刺梨。广州蓝态基金设有长期的素食餐厅、慈善基金、公益课,举办幸福文化公益讲座,开展公益环保活动,扶危济困、敬老助残,因此也特别感恩广州蓝态公益慈善基金会给予元熙践行公益的机会,因为疫情的原因,元熙的小伙伴们尚不能到场为各位爷爷奶奶们服务,为此我们委托了基金会的袁琳老师和熊欣老师,同时感谢蓝态每一位志愿者的付出。

善心做人是人性的基本,善心做事是佛心的境界

段元表示:“一路走来,到目前为止,收获了很多,很荣幸被身边的人眷顾、呵护,给予我很多帮助、指导和包容。我们秉承着真善,不做伪善,善不在于大小,而在于一颗真诚的用心,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身边更多的人用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贡献一点点力量”。在父亲节这个充满爱意与感恩的日子,元熙真诚的、由衷对天下的父亲们道一句:“父亲,您辛苦了,我们爱您”!感谢你们在我们生命中的陪伴和守护,愿时光慢些走,愿您们能被岁月温柔以待!我们希望用自己的爱去设计,去感恩、去回馈。把自己用心感召的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因为我们相信因果福报,同时也非常感谢我们的每一位客户,谢谢您们对我们的信任,和给与我们用心回馈的资粮!

老年人是我们这个时代不可或缺的坚韧力量,他们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生活建设付出了毕生心血与年华!关爱老人,孝敬父母,给后辈给孩子做榜样,让老人不孤独,正是吾辈之责。

最后祝愿所有天下的老人们都能健康长寿,快乐无灾!

此次也特别感谢,张雨桐小朋友和她的弟弟们,拿出他们大量的零花钱来助力这次公益活动。

刺梨的价值

刺梨,是滋补健身的营养珍果,一种稀有的果实。成熟的刺梨肉质肥厚、味酸甜、果实富含糖、维生素、胡萝卜素、有机酸和20多种氨基酸、10余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以及过氧化物歧化酶。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极高,是当前水果中最高的。

刺梨蕴含的营养

小小一袋刺梨汁,藴含丰富的营养,如:单宁、铁、钙、磷、锌等。有健体、养肝、护心、固肾、润肺的功效。增强免疫力、促进人体代谢,它是一种健康的饮品,号称是“天然助眠的宝藏”。

34.9K
Copyright © 中华公益新闻网 版权所有